【濟世曰天:保生大帝信仰文化研習營】

【濟世曰天:保生大帝信仰文化研習營】
「渡海靠媽祖,安居靠真人」,在漢人最早登陸開發的地方-臺南,許多先民為安居,自原鄉帶來大道公。臺南地區具三百年以上歷史的大道公廟即有14間,為全臺最多,也因此臺南擁有豐富多元的大道公信仰宗教活動。
「學甲香」為臺南五大香 之一,係由學甲慈濟宮「上白礁」祭典演變而來。由學甲慈濟宮信徒於每年農曆3月15日大道公聖誕時,組團回白礁慈濟祖宮進香,因白礁地理位置於學甲北邊,臺語稱「上北落南」,故以「上白礁」來稱呼此謁祖進香活動。
本研習課程為提升大眾對保生大帝信仰、學甲香信仰內涵及學甲慈濟宮文化資產概念的認識,辦理此活動供文史工作者、教師、相關單位研究學者與研究生有關專業知識,特舉辦研習課程,以認識傳統文化意涵,進行學術研究之探討與深化民俗文化。
【研習活動及地點】
活動日期:105年4月9日(星期六)-105年4月10日(星期日)
活動地點:臺南市學甲慈濟宮
【報名方式】
1.網路報名:http://syuejiasiang.weebly.com
2.電話報名:北門社區大學(06)723-6483
週二至週五下午2:00-晚上8:00
週六下午2:00-4:30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